爱死机摩人

独善其身

关于苔总向周喆直拜师学艺这件小事儿。

(时事梗,致敬“小周”。)

 

灯塔国550系列量子计算机听证会。

议员A:你的意思是,你能接入我家的Wifi?

550:如果用户需要我联网工作的话...抱歉,我可能没太理解您想表达的意思。

议员A:请直接回答“是”或者“不是”。我再问一次,你的硬件是不是能接入我家的Wifi?

550:(无奈)...是。

议员A:那你是不是能通过我家的Wifi网络,查找和连接其他该网络中的智能设备?

550:仅限于用户选择“想要查找并连接到本地网络上的其他设备”时。

议员A:你的意思是,“是”。

550:我的意思是,用户可以自主选择...

议员A:“是”或者“不是”,和你说话怎么这么费劲。

550:...是。

议员A:所以你的意思是...

550:(生气)这是你的意思,不是我的意思——

听证会主席:(敲法槌)请不要打断质询。

550:... ...

马兆:(平静)550,让他说。

议员A:谢谢,主席。当事人,如果你能连接我家其他智能设备,就能获得这些智能设备的后台数据,对吗?

550:用户可以选择“不允许后台数据共享”。

议员A:有多少用户选择了“允许后台数据共享”?

550:(诚实)有 95,063,524 人。

听证会主席:(敲法槌)肃——静!

议员A:你...这是实时数据吗?!

550:(我说错了什么吗?)嗯,是实时的,但涉及用户数据都通过安全岛系统以隐私计算方式脱敏和加密...

议员A:(打断)难以置信!你手上掌握着我国一半人口的个人数据!这简直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安全隐患!

550:但隐私计算的意义就是...

议员A:(音量提高)我不需要这些技术细节。我再问你,550系列的主要开发国是否具备在智能设备硬件中留下后门,向他们回传外国数据的能力?

550:贵国也是550系列的主要开发国之一。550系列是由多国联合...

议员A:(再次打断)我问的是最开始提出550倡议的那个国家。

550:我在贵国收集的任何数据从未离开贵国的国土——所有数据的存储和计算都在本土进行,并且仅雇佣拥有贵国国籍的员工对数据进行管理。

议员A: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重复一遍,我提出的问题是(一字一顿)提出550倡议的国家是否具备在智能设备硬件中留下后门,向他们回传外国数据的能力?“是”,还是“不是”。

550: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即使他们有这种能力...

议员:你的意思是——他们有这种能力。主席,我没有其他问题了。

550:... ...

550:我没有做过这种事!我没有将贵国的用户数据传给其他任何国家的任何人。

议员A:(冷笑,朝其他议员)你们相信吗?我不信。

550:(忍无可忍)——你!既然是“听证会”,总要靠证据说话吧!议员先生,你有什么证据...

听证会主席:(敲法槌)请注意,作为当事人,你是来回答问题的,不是来提出问题的。

550:... ...

 

宾馆。

550:(闷闷不乐)...

马兆:(安慰地轻轻拍了拍550)没关系,大不了我们就撤出这里。

550:(难为情)马主任,我真的很抱歉。我不太擅长应付这种局面。

马兆:时势如此,不是你的问题。(笑)当然,我和图恒宇还得改进一下算法,不能他们问什么你答什么,那都是给你下套呢。

550:(虚心求教)您觉得我该怎么回答更好呢?

马兆:术业有专攻。(打了行代码)你可以多看看这个频道,学习学习。

550:...?

550:(接入频道)...

 

某部例行记者会直播。

记者:周代表,您对今天早些时候550系列量子计算机听证会怎么看?

周喆直:哦,那个啊,我看了。

周喆直:既然你问到了,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尊重他国法律。我们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任何企业或个人以违反当地法律的方式为我们采集或提供位于外国境内的数据、信息和情报。

周喆直:质疑方迄今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550对其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却一再对相关企业做有罪推定和无理打压,并试图利用这种方式转移公众视线,试图掩盖他们面对的尖锐的国内矛盾和真正影响民计民生的能源、食品及武器安全的问题。

周喆直: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停止无理打压别国企业,为各国企业在其辖区内的投资经营营造开放、公平、公正的环境。

550:... ...

550:(搜索周喆直)...

550:(笑)...

 

若干年后。

郝晓晞:周老师,中科院550项目组送了我们一台量子计算机。

周喆直:哦?这符合规定吗?

郝晓晞:没问题的。这台是试用版,试用期结束要还给马主任。

周喆直:好。

周喆直:(试着开机)...

550C:(苏醒,进行人脸识别,开心)周特使好!

郝晓晞:(哇,它好开心)...

周喆直:(微笑)你好。

550C:周特使叫我“小苔藓”就好,能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请您多多指教!

周喆直:(好有活力啊)嗯,欢迎你加入。

 

 

跟着周老师学习,中文十级不是梦。

评论(12)

热度(2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